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云峰山庄

玉宇澄澈,碧空云朵朵。钟鼓声远,青山峥嵘辽阔。登临且问心,人生意如何?

 
 
 

日志

 
 

回首  

2016-06-22 21:49:28|  分类: 修行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回首 - 卧云斋 - 天风的博客

在真实的心性修炼过程中,我是走的跌跌撞撞的,在几个顽固的执着之处,反复的摔跟斗,只因师的洪大慈悲才能继续修下去。每次摔跟斗的时候,我就想,人生的短暂与无常:高中铁哥们儿已经有死亡的了,同事中有出精神问题而毁了前程的;参加工作时同住单位筒子楼的隔壁邻居就有病死的了,死时才四十出头哇···,人生真是无常!

然后,再把往昔的思考在自己头脑中过一遍:爱情、亲情、友情的实相都是因缘转化而来,人的行为中理性很少,感性很多,情之弄人是甜中苦,苦中甜翻来覆去的,因爱成仇的比比皆是,有何放不下的?!再大的话,把自己在事业功名过程中经历过的那些人、那些事拿来看看,其实没有几个人能坚持住最初的理想呀,也不是你有理想、有努力就行的,这条路也很无奈!

再看看史书和现实中的那些台面上的风云人物包括他们的轮回故事,从中可以看出,天道所规定的运势是人,无论你有多么杰出也改变不了的,而且一不小心就会造大业,从而使生命吃尽苦头甚至难有翻身的机会!从政、从军这条路,在修佛人眼中其实有点可怕,真的怕“一失足成千古恨”!····

这样,仔细的想了又想,想想在轮回中的因果业报对生命的制约,想想相生相克理的无情,想想人的健康、聪明、人缘、名利都是“德”所交换来的,人境界中的这一切真的没有意思呀。但是,不得正法,人会把没有意思的生活看的来很有意思,而且就不明因果的话,为了什么什么主义或者理想,或者是被上级命令,被人情所动,被形势所逼,那么人会去做很多损德造业的事情,而将来都得去承担后果去偿还业债呀,很可怕!

那么,这一世修不成的话(佛法不是想要得就能得的,“过了这个村就没有这个店了”呀),即使在天界享福多少年,终要下来轮回。一入轮回的话,只要有了善恶的初因,就会往下无穷无尽的演绎出后来的故事,一生一世的转生,都是还了些旧债又欠新债,善恶交织着不断的在心中堆积贪嗔痴,然后就是面临穷困之苦、病业之苦、难堪难受种种之苦!只要看看眼下周围许多人、动物的所遭遇,造业的事做多了的话,轮回之中迟早会沦落到此乃至更低更低更低的生存状态啊,不遇度人的大觉者,这轮回之苦是永无出头之日!···

每念及此,天风就爬起来,拍拍摔跤所粘上的尘土,继续前行了。

  评论这张
 
阅读(187)|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