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云峰山庄

玉宇澄澈,碧空云朵朵。钟鼓声远,青山峥嵘辽阔。登临且问心,人生意如何?

 
 
 

日志

 
 

随笔:自由、偶像、审判  

2016-12-11 15:02:49|  分类: 心灵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随笔:自由、偶像、审判 - 卧云斋 - 天风的博客


自 由

常听到人们抱怨没有自由,很希望能脱离家庭、工作的束缚,然而没有不受限制的自由!

举例来说将人解脱出来放到沙漠中,也就是从父母的唠叨、亲人的期望,从工作中的负担和家庭的繁琐中解脱出来,一个人在沙漠上生活,给他充足的给养可以自由活动,他会幸福、快乐吗?

想想就知道,这种不接触同类的寂寞(很自由哦),除了修道人外几乎就没有人能承担。这寂寞的力量是如此的强大,甚至可以销毁人求生的意志。在那种情况下,往日的种种约束和约束下的烦恼就变成了可望而不可即的快乐、幸福了。

有失有得,幸福要从承担中来,自由离不开放下!

随笔:自由、偶像、审判 - 卧云斋 - 天风的博客

偶    像


对于明星、模特,有着绝世的容颜、风度,成为了人们喜爱的偶像。对科学家来讲,容貌、风度就是次要的,譬如写《时间简史》的霍金压根儿就谈不上英俊,但却因其科学上的成就赢得了人们的尊敬。

那么领导者又如何呢?他们最应该做的事情是实现天地人和,引领民众达至幸福的状态。外貌英俊或者文章诗词如何,不能成为领导者受人崇拜的理由。要看在他们的领导下,大家是不是吃得饱、穿得暖?在他们的领导下人们活的是否有尊严?在面对重大挑战的关口上,是以牺牲千万人的利益乃至性命来成就其所谓的功业还是以万千民生为重?要看他们是否坚持原则、言而有信,如果朝令夕改三十年前说是白的今天又说是黑的,数次三番这样做象个墙头草一样,哪边势大往哪边倒的话,又怎么配承担大家的尊重呢?一句话,要看他是否有道德,要看他在重大历史关头的作为!


随笔:自由、偶像、审判 - 卧云斋 - 天风的博客

审   判

一个人犯错了,法官来判定他是否有罪;皇帝犯罪了,天地来审判他,罪大了、恶极了,用所有的福报都不能抵消的话,天地就通过人事物的演变来消灭它。没有不受限制的自由,每个行为的结果都要由行为的主体来承担,善恶皆有报!

随笔:自由、偶像、审判 - 卧云斋 - 天风的博客

随笔:自由、偶像、审判 - 卧云斋 - 天风的博客
这世界纷繁复杂,真理和谎言常常让人分不清,小事情上不妨糊涂一些,在大事情上要计较的话,如何来判断呢?亦可以借助经验:人们常说“不以成败论英雄,过程最重要”;相反的说法则是“成则为王败则寇,结果最重要”。那么将二者结合起来判断往往能知道真实的面目。因为历史摆在那里了,一连串的事件中的所作所为不就充分表现出来一个生命或者组织的品格了吗?这些错综复杂的作为导致了今天的状态,这状态中的每一个闪光点或者阴暗面都可以在历史上找到相关事件的初因,其实这一切都有记载。
  评论这张
 
阅读(250)|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