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云峰山庄

玉宇澄澈,碧空云朵朵。钟鼓声远,青山峥嵘辽阔。登临且问心,人生意如何?

 
 
 

日志

 
 

承前启后 继往开来  

2016-12-28 19:21:35|  分类: 修行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承前启后 继往开来 - 古琴清韵 - 古琴清韵


每一生的轮回,
都是生命在承前启后。
每一次人类的文明,
都是宇宙在继往开来!
每一束夜空中绽放的流星雨,
都是无数的小宇宙在消散。
这手指尖上不停溜走的时间啊,
都是一个又一个的机缘。
人啊,
是理智的选择而承前启后,
还是在欲望的浪潮中,
把福分与机缘都耗尽了,
使自己所关联的宇宙化作无尽的尘埃,
这是我们每个人都正在面临的,
考卷!

轮回使生命精彩

春夏秋冬四季轮转,花谢了来年会再开,人也一样,生命是有轮回的,轮回使生命更精彩!即使绝大多数的人想不起前生了,可想不起不一定就不存在。就象很多人把十年前遭遇的小事情都忘记了,但你不能说那些事情没有发生过,甚至于在那些你所忘记了的小事情中,有人就和你结怨而有人就记住你的恩情了,所以在眼下你所遇到的某些事情中,那人就扮演了小人来寻仇,而有人就扮演了贵人来报恩,呵呵,这是人生阅历可以明了的。

要是再看得远一些,看到前世的话,人在前世必定有恩怨情仇,过程中都会有行善作恶的事情,那么再转生回来,这些恩怨情仇的各方都想要回报给对方。来要债的要过头了就欠你的了,下回你可以再管他要债报仇;来报恩的多付出了,就结善缘了嘛,再轮回时你也会还他恩惠(当然了,因果之中的人并不清楚过去恩怨的情形,但就是对此人有说不清的恶感或者好感),人的命运就是这样在业力轮报中轮来轮去的,这是在佛教中所讲的轮回及因果报应,其实是真的。从这个意义上讲,命运的展开方向也就是人今生的发展,不全是或者不主要是由人自己的意志所能主宰。有些人就能在自己想要的路上发展,而有些人就不得不走上自己不愿意的职业、家庭啊什么的坎坷也多,都是有原因的。

也就是说,幸福的获得,除了表面所看到的原因以外,深层次上原因就是人在前世乃至更长的过往中的作为与选择在今日时空中的兑现。

人一生一生的转生轮回,所积累的那些复杂的生命间的恩怨业报,到一定时间长度的话,必定要有一个了结。往大处看,地球所在的太阳系是隶属于银河系,而银河系又和更广大的星系、宇宙空间都联系着的。实际上,当今的人的本质生命和那些遥远的宇宙空间都是有联系的,那么宇宙的运动和人世间的事情也是有关联的(信不信由人自己了),所以那些占星术才能预言世上的大事,所以中国古人才要去留意天象的变化。 
说到这里了,只要平时留意天文学或者地球物理的人,可能会发现在科学上报道出来的宇宙中星体的毁灭和新生的现象、太阳活动、地球大气异常、地震等等的变化呈现出越来越频繁剧烈的状况,可以预见的是,未来几年的天地人变化比起今年还要大还要让世人吃惊,根本的原因是,整体宇宙的运作已经到了宇宙“大轮回”中更新的节点上,一切都要了结,一切都面临着新生和消亡的选择。相应地,当今的人在世上也就面临多少世轮回中善恶因果的了结,面临给自己的未来做选择啊!这个时代真是宏大的“承前启后 继往开来”! 
承前启后 继往开来 - 古琴清韵 - 古琴清韵
  评论这张
 
阅读(349)|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